RSS

KoolShare 关站公告,展望 KoolCenter 未来

谈谈 KoolShare的过去,以及 KoolCenter 的未来。

各位KoolShare的玩家:

因技术升级和架构调整,KoolShare论坛,即:https://koolshare.cn,将于2021年10月1日之前关站,感谢大家在这6年多以来对KoolShare的关注与热爱!

KoolShare论坛于2015年1月开始营业以来,我们坚持“源于玩家,服务玩家”的宗旨,给广大玩家提供了 PC/网络产品评测,改版固件制作,插件下载,以及各种给力的团购活动…

最重要的是,对于很多玩家来说,KoolShare 更像是在互联网数字空间中家的存在,大家在这里讨论、聊天、互相帮助…

关于关站以后

是否有新站

我们会开设新的网站:koolcenter.com,koolcenter.com 未来会承载包括但不限于:固件下载、插件介绍/教程/开发、产品评测、产品推广活动、互助服务等内容。

评测哪里看

论坛的PC/硬件/网络设备等评测相关的内容,会继续在 KoolShare 的B站账号 上,以专栏的形式继续发布,并且以后会增加视频评测的比重。以前在koolshare论坛上的一些优秀评测,也会搬运过来。并且在koolcenter.com上也会进行搬运和发布

固件是否继续维护

是的kooldev开发组会持续对已有的ASUS官改固件/梅林改版固件进行例行维护,大家可以在本站:https://www.koolcenter.com的固件专栏进行下载。

固件哪里找

是直接在 固件下载服务器 进行提供。

软件中心服务

目前开发组正在提供的所有软件中心服务均不会关闭,包括arm380软件中心、arm384/386软件中心、hnd软件中心、qca软件中心、软路由-酷软,大家依然可以在线安装插件。软件中心和插件的维护工作也将会继续。同时软件中中心和插件相关的问题,可以在各自平台软件中心页面提供的github项目里,提交issue 反馈问题。

交流群是否关

目前所有的 QQ 交流群,TG 群组都不会关闭,相关交流群信息可以在软件中心首页获取,并且会考虑新增交流群,以供大家交流。

我们的初心没有变

论坛 6 年没做广告,固件 6 年持续保持免费,是因为当时我们建站的一个承诺,或者说为了圆当年吹过的牛!虽然旧站点老去,新站点开启,我们的初心不变,我们继续提供给酷友一个纯净的安全的可靠的空间。我们希望酷友能跟我们一起去打造一个,自己喜爱的产品,这个产品将是我们的,也是你们的。

回顾 KoolShare

KoolShare 以论坛形式存在,它被定位成为了一个平台级别产品。早期的酷友可以在论坛观看评测,团购商品,下载固件,使用插件,分享玩法,甚至延长售后等一条龙服务。

为了让这个平台更有吸引力,我们打造了自己的改版固件,还独创的加入了软件中心的概念,并且先后在软件中心里发布了几个杀手级别的插件,从而让这个平台有了自己的特色。

后期我们发现,平台的定位,反而限制了我们的发展。 平台是我们努力也很难做好的事情,我们需要花很多精力在很多无所谓的事情上呢。还不如去做一个 60 分的产品,把它认真做到 99 分!

展望 KoolCenter

KoolCenter 虽然很多内容跟 KoolShare 一致,但最本质区别是,KoolCenter 是软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而软件中心是我们要认真打造的产品,我们要把软件中心打造成 99 分的产品!

我们的精力能力很难把平台做好,那我们就退化做单一产品————软件中心。围绕着软件中心,我们会:

  1. 适配相应的设备,让他们的固件支持我们的软件中心
  2. 开发更多更好的插件
  3. 写更多更好的插件教程
  4. 持续更新迭代插件跟教程,以及收集各种插件组合的最佳实践
  5. 不限制于我们的网站,会利用更多其他平台的优势,去宣传我们的产品

如果仅仅是做软件中心,我们能把软件中心玩出花来!比如:

  1. 我们可以推出更炫酷的定制皮肤
  2. 我们可以推出更好的 APP 以及远程工具
  3. 我们可以教普通开发者也能容易开发调试出一个好插件
  4. 我们甚至开发出一个 IDE 工具,方便用户进行插件的开发

有了软件中心的产品定位,我们当然不会放弃设备的评测,反而能提供更好更及时的高端设备资讯。 我们同时可以围绕着产品,去给酷友,甚至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有偿网络技术服务。

总之,做软件中心这个产品,我相信我们能游刃有余,从而能有更多的精力来把它周边做得更好。

KoolCenter 的“我们”是谁?

我们的宗旨“源于玩家,服务玩家“不变,“我们”也是“玩家”。KoolCenter 未来属于所有酷友自己。听起来很悬虚,但事实确实如此:

  1. 我们现在的所有成员都是早期的玩家
  2. 我们一直跟各种”达人“玩家交流,合作开发
  3. 为了更好的服务玩家,我们需要更多的“达人”玩家加入
  4. 我们会协助“达人”玩家,让其有充分发挥的空间,并且获取到相应的利益跟报酬

KoolCenter 并没有跟任何企业绑定在一起,我们会从玩家的角度,去中立的体现相应设备的能力,做好自己的产品,并服务好玩家。

最后

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对于新的站点,对于未来的发展,我们会尽力将其做到最好,未来会更好!